遇见好书 预见健康

作者: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1. 人为什么会生病?精神如何影响身体

作者:[英]达里安·利德

孤独为什么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精神压力为什么会使类风湿关节炎发作?人际关系中的摩擦、动荡和失望为什么会对身体产生影响?心脏病、癌症、哮喘或关节炎等疾病会因病人的想法和感觉而加重或缓解吗?针对这些问题,本书以广阔的视野重新观察医学领域,开展了一项关于心理和身体健康之间关系的开创性研究。

索书号:R363.1/2224

 

2. 间歇性禁食:优化健康和延缓衰老的科学

作者:[美]马克·P.马特森

间歇性禁食是一种饮食模式,关注的是进食的时间和频率,指在特定时间段内限定热量摄入的一种饮食管理手段。通过长期实验,作者发现了大脑、心血管系统、肌肉和其他器官中的细胞是如何对间歇性禁食做出反应,从而提高它们的表现和弹性的,从而保护他们免受各种疾病的侵害。

索书号:R155.1/7724

 

3.《心脏之王》

作者:韦恩·米勒

《心脏之王》是作家韦恩·米勒利用档案研究,对李拉海本人、迈克尔·德贝基、克里斯蒂安·巴纳德等等多位心脏领域先驱们的专访,以及对李拉海曾经救治过的大量病人和家属的采访,历时7年完成的著作。本书记录的既是心内直视手术的发明历程和传奇历史,也再现了“心内直视手术之父”——外科医生李拉海的传奇人生。

索书号:R654.2-091/9044

 

4.《凯的解剖学》

作者:亚当·凯

无论大人还是小孩,我们都曾在人体、两性、疾病、生死等与身体密切相关的重大主题中备受煎熬,这一次,一起来听听凯叔有温度地讲述接纳身体并好好与之相处的真正意义吧!本书回答了许多重要的问题,比如:你一生大概花多久在马桶上?为什么会有“冰脑仁”的感觉?

索书号:R32-49/2771

 

5.器官之书:作家讲述的身体故事

作者:英国惠康博物馆

在我们的皮肤和骨骼之下是不同的器官,从提供养分的消化道、膨胀的肺部到过滤的肾脏,这些和其他器官一起维系着我们的生命,然而,我们对它们知之甚少,本书就将讲述这些关于身体的故事。希冀通过检验人体的独特部分来厘清人的境况。虽然每篇文章的作者不同,但都围绕着一个相同的主题:究竟这些不同的人体部分(器官和腺体)是如何让我们成为现在的自己?

索书号:R32-49/4650

 

6.元素与人类健康

作者:徐格林

元素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一呼一吸、一饭一蔬都影响着人们体内能量与物质的交换,健康更是每一位百姓关注的话题。本书精选 50 种与健康密切相关的元素,阐述了它们在人体中的生理作用,便于读者了解食物的营养价值,构建均衡的膳食结构;提醒读者防范空气、饮水、化妆品和日用品中潜在的有害物质,关注元素缺乏和过量导致的种种疾病,进而提升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意识。

索书号:R151.3/2844

 

7.《头晕那些事儿

作者:陈晨刘星

这本书通过问答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回答了有关头晕的诊断、评价、治疗和生活预防等问题。文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搭配简明的漫画,不仅提升了读者的阅读兴趣,还有利于他们更加直观和客观地认识头晕,打消患者对头晕的顾虑,让更多的人有效避免头晕,提升生活质量。

索书号:R764.34/7460

 

8.《阿育吠陀瑜伽

作者:王志成

阿育吠陀瑜伽是一种哲学,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系统的身心锻炼方式。它结合了阿育吠陀的医学思想和部分实践,又抓住了具有5000年文化的瑜伽之根,把身体的健康和心灵的完善地结合起来。在身体上,它更考虑到了个体的体质之差异,能量之差异,堪称这个时代的瑜伽2.0版。

索书号:R793.51/1045

 

9.《瘟疫与人:历史的启示》

作者:余新忠、夏明方

我们约请了近年来活跃在医学史、疾病社会史与公共卫生防疫等领域的优秀学者从各自不同的研究角度,以“瘟疫与人”为主题,为读者了解、理解中外历史中的疫灾提供思考途径,为读者理解当下提供多向度的历史与思想背景。内容涉及疾病史(历史上的瘟疫)、医疗史(救治、医学、药物的)、中医与西医、瘟疫与政治、文化、社会、公共卫生、慈善赈济等诸多领域。

索书号:R51-091/8005

 

10.每一天爱自己

作者:[美]露易丝·海

露易丝·海是深刻的心灵实践勇者,曾历经受虐、贫苦、婚姻失败、患癌等严苛、痛苦的生命考验,一次次跌落谷底,又一次次浴火重生。她以亲身经历向世人证实,唯有用爱自我疗愈、真实面对自己、相信每个出自内心的选择、勇于尝试各种可能性,才能创造生命的奇迹,化身为爱的存在,拥有爱自己和爱他人的力量。

索书号:R395.6/3815

编辑丨高  

初审丨杨  

复审丨韩元春

终审丨伍红梅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