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推荐图书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1.《人生的智慧》  作者:[德]叔本华

人生的智慧就是如何尽量幸福、愉快地度过一生这样的一门艺术。关于这方面的教诲在哲学上可称为“幸福论”。因此,这本书著作教导人们如何才能享有一个幸福的生存。对于人的幸福起着首要关键作用的,是属于人类的主体的美好素质,这些包括高贵的品格、良好的智力、愉快的性情和健康良好的体魄。

索书号:B848/3021

 

2.《高情商聊天术》  作者:镜心

本书结合丰富翔实的案例,介绍了与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口才知识,使读者能够在短时问内掌握不同场合与不同人说话的艺术,练就娴熟的交谈技巧,从而在激烈的社交竞争中拔得头筹,在事业的征途上“风调雨顺”。

索书号:B82-49/6074

 

 

3.《人人离不开的人情世故》  作者:潘鸿生

本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贴近生活的事例,全面阐述了如何做人、怎样处世的智慧与方法。它可以帮助你少走弯路,让你学会用融洽的方式与他人相处,助你在漫长的人生路途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到达成功的彼岸。

索书号:I267/3183

 

4.《老人言:你一辈子都要听的老话》  作者:刘江川 

这本书中讲述了如何与人相处、正确的养生之道等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给不同年龄段的人以启示。这本书包涵了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相信它能在你繁忙时带给你一丝慰藉,在你迷茫时为你指点迷津。开卷有益,《老人言》一本适合全家人读的书。

索书号:B846/6431

 

5.《知行合一:王阳明心学》  作者:圣铎

王阳明心学集儒、释、道三家之大成,源源相传,润泽了一代又一代的名人。我们不应失去自己的文化之根,像浮萍一样漫无目的地漂泊,内心充满惶恐和迷惘。所有的一切都在召唤心灵的回归。触摸王阳明的心学,就如同用双手轻轻抚摸心里深层的秘密,或许在某一个不经意的瞬间便理解了它的深意,就像禅宗里拈花微笑般默契与随意,一个顿悟就洞悉了它的真谛。

索书号:B821-49/2714

 

6.《素书》  作者:(汉)黄石公

《素书》把道、德、仁、义、礼综为一体,使宇宙与人融为一体,指出“有道则吉,无道则凶,吉者百福所归,凶者百祸所政”,告诚人们应按“道”的原理行事,否则必遭凶祸和失败。《素书》不仅包含治国安邦大谋略,更有修身处世的小智慧,每一旬箴言都切中要害,一针见血,读来如醍醐灌顶,使人豁然顿悟,是人生哲理、处世之道、生活策略的集大成,值得每个人反复阅读。

索书号:C912.11/9044

 

 

7.《底层逻辑1+2  作者:刘润 

“底层逻辑”来源于不同中的相同,变化背后的不变。只有掌握了底层逻辑,只有探寻到万变中的不变,才能动态地、持续地看清事物的本质。在本书中,中国著名商业顾问刘润把在《5分钟商学院》中讲述的底层逻辑的内容做了总结,与你分享是非对错、思考问题、个体进化、理解他人和社会协作五个方面的底层逻辑,带你看清这个世界的底牌。在《底层逻辑2》中,刘润与你分享商业世界的底层逻辑,并用幽默的语言展示了数学的“魔力”,为你带来洞察之眼、深思之心。 希望你在看透商业的本质后,能在商业世界里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索书号:I532.45/7746

 

8.《贫穷的本质》  作者:(印度)阿比吉特·班纳吉、(法)埃斯特·迪弗洛

15年以来,为了弄清为什么会贫穷,贫穷又会导致哪些特定问题,从而不断让穷人陷入无法逃离“贫穷陷阱”的怪圈,两位作者深入五大洲多个国家的穷人世界,调查贫困人群集中的18个国家和地区,从穷人的日常生活、教育、健康、创业、援助、政府、NGO等生活的多个方面,探寻贫穷真正的根源。

索书号:B848/7124

 

9.《读者·精华》  作者:读者杂志社

该刊文章形式多样,主要有论著译稿、生活报告、各地风光、人物评述、杂文短评、木刻漫画、小说散文等内容。《读者》杂志内容之丰富可谓包罗万象,上至国家大义下到娱乐消闲,一概俱全。刊中“老实话”一栏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评论当时中国社会状况,各则文章短小精悍、观点鲜明。

索书号:B821-49/2226

 

10.《进击的智人》  作者:河森堡

河森堡笔下的旧石器时代,充满了灵动的色彩,有混沌初开的蛮荒,有人性乍现的智慧,还有一种来自大自然的底层力量——匮乏,塑造着人类和历史。匮乏的环境筛选出拥有足够脑力的智人,他们中的一部分走出非洲,来到亚洲大陆,创造了辉煌的华夏文明,然而自然的匮乏始終存在,不同时空的人类又该以何种姿态应对,实现与大自然的交流和对抗,实现自我的平衡与进化?这是个永久的议题。

索书号:I712.55/5042

 

编辑|高  

初审|杨  堇

复审|韩元春

终审|伍红梅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