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女神专属书单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春回大地 草长莺飞

暖暖的三月

柳芽新绿 万物复苏

我们迎来了第11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图书馆为各位女神推荐十本专属推荐书单,请查收

1.《心有所定,不畏浮世》作者:张德芬

索书号:B825.5/1224

身为女人,你是否常会问自己:我为什么总是焦虑?我的恐惧、不安来源何处?我希望过什么样的人生?本书探讨、阐述如何唤醒你的女性特质,激发内心力量。勇敢不是从不害怕,是明知前方并非坦途,仍毅然选择坚定不移,达到富足、自由、充满坚定、温暖的爱的状态,幸福自来。

 

2.香蕉、沙滩与基地:国际政治中的女性主义 作者:辛西娅·恩洛

索书号:D81/6037

本书是当今女性主义国际关系学派中的经典作品作者对后现代世界的性别不平等进行了深思,并提出,性别歧视在今天依然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作者以流畅优美的文字细述了一些现代和当代女性的不为人知的真实生活。

3.《最好的决定》 作者:梅根·多姆

索书号:I712.65/2747

本书是十六位作家对生育、家庭和生命意义的思考。书中十三位女性、三位男性作家的共性是他们或主动或被动地选择了不生育,但每个人抵达这一决定的原因都不相同,但他们都以令人钦佩的坦诚,探讨了和生育命题息息相关的“孤独”“自我实现”“生育本能”和“童年创伤”等主题

4.《亲爱的安吉维拉》作者:奇玛曼达·恩戈兹·阿迪契

索书号:I437.65/7135

这本书是尼日利亚裔女作家阿迪契写给女友女儿的十五条建议,我们应该怎么成为一位女权主义者,或者说如何培养一个懂得尊重平等、奋斗、和自信的健康的人。作者还鼓励读者破除陈腐的性别观念,抛弃那种认为女性的生活就该以厨房、家务和丈夫的需求为中心的褊狭之见。

 

5.《天空的另一半》作者:Nicholas D. Kristof

索书号:I712.55/4064

无法否认的是,在经济越不发达的地区,女性的处境就会越艰难。这本其实是类似的主题,探讨了许多第三世界国家的女性的处境。同时,作家还反驳了那种看似进步、公平的表达背后的不公平预设,比如女性“被允许”去获得成功。

 

6. 《妇女、家庭与法律实践:清代以来的法律社会史》作者:赵刘洋

索书号:D929.49/4403

本书是一部围绕妇女、婚姻、家庭展开的法律社会史著作。书中以清代以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法律地位为视角,对与妇女权利直接相关的法律实践做了细致梳理。全书吸收了大量中外学者中国法律史研究的权威成果,并融合了法学、历史学、社会学等学科的研究方法,在中国妇女史、法制史研究的探索上做了有益尝试。

 

7. 《女性进化论》作者:侯虹斌

索书号:B848.4-49/2750

这本书,更像是一部女性重建新生活的战术指南,它不仅教女性思考并打破诸多成见,女性摆脱男权世界强加的“圣母”人设,打破“女孩该有的样子”的束缚,争取自己的权利,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8. 《守护女性荷尔蒙:女医师教你如何老得慢 情绪好 不发胖》作者:[日]关口由纪

索书号:R173/8065

女人的身体,是由女性荷尔蒙守护着。35岁以后,女性荷尔蒙的分泌量会逐渐下降。如果想尽可能延缓下降速度,让美丽和健康更持久,就必须设法提升女性荷尔蒙力。所以,作者从生活习惯、药物、饮食、肌肉训练等方面为女性讲解提升健康、美丽的原理和方法,令女性延缓早衰,守护女性荷尔蒙!

9. 《女性的河流:虹影词典》作者:虹影

索书号:I267/5162

本书是虹影将多年来文学阅读、创作经验、生活经历和人生感悟精心整理和汇聚的“个人经典”,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散文随笔集。读者可以借此看到时间的剥夺与给予,是一个重新认识作者虹影的机会,也是更好感知女性、体验成长、走近文学、了解自己的窗口。

 

10. 《女工绘》刘庆邦著

索书号:I247.5/0205

本书是有“短篇王”美誉的刘庆邦,本着“短篇小说精神”精心创作而成的长篇新作。全书二十一章,像由二十一个精悍的短篇巧妙连缀而成,可从中读到煤炭的哲学、麦浪的诗意,世俗的烟火气、凡人的众生相,静水深流般的文字里有不时跃动的幽默、平实可感的人生智慧,也有力透纸背的慨叹、叩问与沉思

 

 

                                                                      

       编辑:高 

         初审:杨 

         复审:韩元春

         终审:伍红梅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