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世界杯-足球主题)

作者: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2022卡塔尔世界杯来啦

世界杯来了 ,带你更了解足球!

本期为大家推荐有关“足球”的十本书

希望大家在阅读中了解足球

让我们一起为世界杯欢呼吧!

 

1.《足球技战术实战从入门到精通》

本书通过专业演示和分步骤详解,介绍了带球、传球、射门、防守、抢球、头球和守门等基础技术和训练方法,并讲解了如何在比赛中恰当地运用这些技术,在进攻和防守中获胜。

索书号:G843.19/4444

 

 

2. 《足球训练完全图解-完美控球技术

本书通过320余幅照片和插图讲解了110多项个人和团队的技术训练,内容涵盖初次触球准备、第一次触球、运球、假动作、传球、交叉跑动和射门等各个阶段的控球技术。每章都以清晰的理论指导开篇,为团队高效的集中学习和个人训练提供了宝贵的指导信息。

索书号:G843.2-64/0852

 

3. 《足球训练完全图解-传球与控球》

本书包含了84种可以提高运动员传球和控球技术的不同训练。书中的训练选取了快速高效的传球训练方法,其中包含了在跑动中反复训练直接传球以及控球部分的内容。每个训练和比赛都以彩色示意图和表格的形式呈现,可以帮助运动员更好地理解训练内容,同时还有利于教练正确地实施这些训练方法。

索书号:G843.2-64/4422

 

4.《打造足球大脑:解密球星的心理策略

本书作者根据大脑的功能、思维模式的细微差别以及简单的心理学技巧,提供了一套解决足球运动员对比赛缺乏信心、处理分心或管理破坏性情绪的方案,有助于球员消除恐惧、错误和自我设限的心理,从而优选化提升自己的足球运动表现。

索书号:G843.14/1025

 

5.《神迹:这样的足球你怎能不爱

本书从人物、赛事两大主线讲述现代足球百年历史来发生的神迹与绿茵故事,比如: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莱万的9分钟5球、伊斯坦布尔之夜、希腊神话、9248神迹、贝克汉姆圆月弯刀等等……

索书号:G843-49/7727

 

6.足球运动损伤与处理教程

本书主要涵盖以下内容:1.足球运动损伤成因:2.足球运动损伤的预防3.足球运动损伤的处理4.足球运动损伤的恢复本书依据解剖学、生物力学、运动生理学基本原理,对损伤机理进行分析,并针对损伤处理,进行实操性的演示与操作步骤详细讲解。

索书号:R873/2792

7.数字游戏:关于足球,你全弄错了吗

"赢得比赛,靠实力还是靠运气?多进球和少丢球,哪个更能制胜?控球时间越长越好吗?买进球星就一定能大获全胜?何时是换人的好时机?……??如果只凭直觉回答这些问题,基本上会全部答错。只有数字才能告诉你正确的答案。足球固然是一项充满偶然的热血游戏,可数字却能揭示其中的真相。

索书号:G843/3024

 

8.足球

本书介绍了足球运动的特点与作用、起源与发展,分析了足球基本技、战术,普及了足球竞赛规则和小型足球的基本内容,还简述了足球运动的健康防护措施,主动适应社会对足球运动开展的需求。 

索书号:G843/4747

 

9.为什么是足球?我们踢足球爱足球恨足球却又离不开足球的原始根源

作者德斯蒙德·莫里斯,从人类学角度来解读足球这项世界第一运动。他将足球比作当代“部落”,全面考察了足球部落的每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起源”,“仪式”,“英雄”,“标志物”,“长老”,“球迷”以及“部落语言”。 

索书号:G843/4464

10.《足球运动损伤预防与治疗方法图解》

不管是一般的足球爱好者还是职业的足球运动员,双腿都是最为宝贵的,而且又容易受到伤害。踏错一步、身体疲劳、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激烈拼抢都可能扭伤肌肉和肌腱,从而导致在一段时间内不能参加训练和比赛。然而,通过医生、理疗师和教练的共同努力,完全可以最大限度缩短因伤休养的时间。

索书号:R873-64/3117

编辑:高月

初审:杨堇

复审:韩元春

终审:伍红梅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