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好书推荐(2018年3月)

作者: 时间:2018-03-09 点击数:

1.《欧·亨利短篇小说选》

作者:[]欧·亨利;张经浩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分类:经典名著

简介:

一部“含泪带笑”的绝世经典,一部生动、诙谐的美国生活幽默百科全书!感受世界短篇小说之王欧·亨利式的“含泪的微笑”。

欧·亨利的作品中以描写纽约曼哈顿市民生活的作品最为著名。其作品的成功主要在于他善于捕捉和把握生活中的典型场面,在一个个生活的片段里,处于两难中的主人公必须面对抉择,这时不仅能集中刻画人物心理,也能充分展示生活中固有的矛盾。

再加上欧·亨利具有把情节剪裁得恰到好处的本领,因而能在简短的篇幅内达到一种思想与艺术相结合的完美效果,给人以强烈的印象,而这也是短篇小说成功的关键。

他的作品构思新颖,语言诙谐,结局常常出乎意料,又描写了众多的人物,富于生活情趣,被誉为“美国生活的百科全书”。

2.《邵武四十年》

作者:[]布里斯;安雯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分类:历史军事

简介:

晚清以来,中国海禁重开,大批西方传教士来华,在这片充满苦厄与动荡的土地上拓荒、布道。1892年,来自美国麻省的26岁青年爱德华·布里斯,即后来人们熟知的福益华医生,漂洋过海,开始了他前往中国的奇异之旅。在偏远贫困的山城邵武,他克服难以想象的艰难,与疟疾、牛瘟、洪水战斗,开创了各种工作。

在那艰难动荡的岁月,他一个人就是一支和平队。他以一人之力,为该地200万人口提供医疗服务。他学习方言,抢救难产孕妇;创办学校,建造诊所;从美国引进名种家畜,建立奶牛场,与瘟疫斗争,成为“牛瘟免疫的一位先驱”……他是邵武人口中的“福先生”——福益华。

福益华在中国结婚生子,经历了远方亲友亡故的悲伤,见证了战争的血腥和残忍,最终迫于时局离开中国。然而,直至生命结束,他仍梦想有一天能重返这片土地。邵武城外的山岭上耸立着几道石牌坊。福益华绕过半个地球,一次又一次,无数次地从这几道石牌坊下走过,前后历时四十年。

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热爱中国人民。”

3.《吹牛大王历险记》

作者:[]毕尔格;王克澄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分类:亲子育儿

简介:

在生活中,我们并不喜欢跟“爱吹牛”的人交朋友,但德国童话中的这位“吹牛大王敏豪森男爵”却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为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和“大朋友”带去了无穷的欢乐。

敏豪森男爵是个快乐的冒险家,到世界各地去旅行是他的愿望。单枪匹马游览俄罗斯、骑着价值不菲的骏马到土耳其参战、乘船饱览旖旎的亚洲美洲风光,甚至被龙卷风吹到过月球……这些都是敏豪森男爵引以为豪的经历。

因此他特别喜欢将旅途中的传奇故事与大家分享。他说自己坐过野狼拉的雪橇,让鹿头上长出了樱桃树;他说他曾经骑着炮弹飞向敌营,爬到月亮上找过银斧;他说自己被鲸鱼吃进过肚子,还穿越过火山,与火神斗智斗勇……他说他从来也不吹牛!

他讲的故事惊险奇特,风趣幽默,令人难以置信又痴迷不已。在这些故事中,敏豪森男爵总是能巧妙地化解旅行途中遭遇的凶险。他经常在故事的末尾感叹,面对困难要开动脑筋,找到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因为勇气和智慧会带给我们无穷的精神力量。

4.《哲学的故事》

作者:[] 威尔·杜兰特;刘彬

出版社:时事出版社

分类:人生哲学

简介:

本书不是一部完整的哲学史,更不是一部艰深的晦涩之作。相反,你可以在作品中感受到作者是如何把那些哲学大家们的生平,用夹叙夹议、深入浅出的方式娓娓道来,像在讲故事一般,每位哲学家的生活背景、境遇情感犹如电影镜头深深地嵌入你的大脑。

可以说,作者把冷静理性的哲学思想与热烈的情感完美地交融在了一起。更难得是,一些貌似刻板的哲学语句被作者巧妙地做了幽默表达,让你在会心一笑间体会了哲学原来可以如此有智又有有趣。

5.《人工智能》

作者:李开复、王咏刚

出版社:文化发展出版社

分类:人文社科

简介:

2017年是“人工智能应用元年”,人工智能将引领一场比互联网影响更为深远的科技革命。

本书是全面了解人工智能的必读之作,秒杀你对人工智能的一切疑问,好读易懂,有趣有料。

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副院长王咏刚携手解读:人工智能时代,个人与企业如何找到人机协作的新位置。

人工智能将颠覆现有的商业模式,不仅在高科技领域,任何企业都需要尽早引入“AI ”的思维方式。

人工智能将部分取代人类的工作,程式化的、重复性的技能将失去价值。我们的工作必须具备足够的深度,让自己强大到不会轻易被机器撼动。

6.《泡菜薯条遇见炸酱面:洋博士中国留学记》

作者:[]凌波微步、[]史凯特;毛天骅 插画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分类:生活保健

简介:

作为国内少有的全角度描写外国留学生活的作品集,来自韩国和澳大利亚两位留学生以逗趣的方式记录她们在中国生活的所见所闻,中国旅美艺术家毛天骅绘制有趣的插图。

书名《泡菜薯条遇见炸酱面:洋博士中国留学记》,用三种食物代表了三种文化的交流、碰撞,看似一个小玩笑,但也足够表现这本书的精神,乐观俏皮又不失真诚。

这本书和你聊聊学习、聊聊生活、聊聊男人、聊聊女人、聊聊五花八门的趣事;有快乐、有伤心、有思考、有总结。在让我们感受不同的同时,理解不同文化背景下外国人的所思所想,给你带来不一般的思想碰撞与惊喜。

文艺青年总爱说“诗和远方”,而这三个真正远行的姑娘告诉我们,琐碎平实的生活也能很有趣。

7.《光辉岁月,不说再见:香港音乐时光书》

作者:毛球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分类:文学艺术

简介:

每一首路过心上的粤语歌,都是一封时光藏下的情书。

香港乐坛30年,谁惊艳了你的时光,谁温柔了你的岁月?

知名乐评人毛球(本名苗欣宇)以独特的视角,带领我们穿越30年时空,回到香港音乐的黄金岁月。

从第一首流行粤语歌的诞生,到张国荣、梅艳芳、谭咏麟的登顶,从四大天王的峥嵘岁月,到巨星落幕的瑟瑟寒秋,这里既有香港音乐的风雨史话,也有你我共同的青春旅程。曾经的经典,如今的怀念。

那些被贴上时光标签的音乐,是温暖过我们的拥抱,也是我们拥抱过的青春。30年的精选,总有那么一首歌,一段故事,惊艳过你的时光,温柔过你的岁月。扫描书中的二维码,发现每一份精心制作的歌单,一同聆听记忆深处的回响。

8.《所有的河流都在流淌》

作者:[] 南茜·加图;赵金基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分类:小说传记

简介:

这是一个女人的史诗,一本令人拿起就放不下的小说。

一个女人一生需要接受的几乎所有的挑战,黛丽都遭遇了。

她先是因为海难失掉了家人,后是因为银行关门失掉了遗产,再失去倾心相爱的爱人亚当,再被姨妈用极其恶毒的言语和心情赶出家门,又在中年事实上早早地失去丈夫。

再后来,因为瑞本的懦弱,她失掉了爱情,最后,因为战争,她失去了最钟爱的大儿子。每一次丧失,都需要鼓起勇气去承受,并重新站起。

而这遭遇战的每一次,黛丽都没有被打败。她的出身,她的婚姻,她的处境,没有一样是值得羡慕的。但是她最终用所有的艰辛作为人生积累,获得了所有人,包括她自己的尊重。

这本小说层次分明、过渡自然地展现了一个女人的生命历程,以及与她相伴,给她震撼、灵感、生活给养的那条大河。生命不再了,大河仍旧奔流。

9.《投资理财从入门到精通》

作者:墨知行

出版社:中国商业出版社

分类:经管理财

简介:

投资理财要趁早,钱虽不是非常重要的,但生活真的离不开钱。会赚钱是好事,会投资理财才是人生终极大事!

你每年每月每天是否总在为钱烦恼?其实不是你收入太少,而是你没有投资理财的方法!《投资理财从入门到精通》将彻底改变你的理财方式。

本书以简洁、轻松的语言介绍了各类投资品种的基本概念,使投资者对各品种的基本情况、投资特点及风险状况有大致的认识,从而明确自己的投资方向,让您在投资路上少走弯路。意在成为一个投资的指导读本,帮助读者转换思维、获取知识、快捷打开财富大门,教给你想要的投资知识。

10.《看懂世界格局的第一本书:蓝色战略》

作者:王伟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分类:政治法律

简介:

时政类图书旗舰之作,把领海问题彻底摸清楚!

杨锦麟、江晓原、张鸣联袂推荐。

独家披露大量真实案例与经济数据,一本书厘清南海局势、钓鱼岛争端、美国军事霸权格局、中国航母设想、中国国家安全新战略……

彻底看懂新闻背后的真实内幕,彻底看清世界政治大棋局。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