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好书推荐(2018年2月)

作者: 时间:2018-03-02 点击数:

1.《罪与罚》

作者:[]陀思妥耶夫斯基;朱宪生、曾思艺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分类:经典名著

简介:

《罪与罚》是一部卓越的社会心理小说,是为陀思妥耶夫斯基赢得世界性声誉的代表作。小说以主人公犯罪及犯罪后受到良心和道德惩罚为主线,广泛地描写了俄国城市贫民走投无路的悲惨境遇和日趋尖锐的社会矛盾。作者怀着真切的同情和满腔的激愤,将19世纪60年代沙俄京城的黑暗、赤贫、绝望和污浊一起无情地展现在读者面前。

小说描写贫困大学生拉斯科尔尼科夫受无政府主义思想的毒害,再加上情绪的紧张、焦躁,对社会充满了怨恨。后来,为生计所迫,他杀死了放高利贷的老太婆和她无辜的妹妹,制造了一起震惊全俄的凶杀案。在经历了一场内心痛苦的挣扎后,他邂逅了拥有圣洁灵魂的少女索尼娅――这个为了不幸的家庭而沦落风尘的妓女,最终成为他走向赎罪之路并获得新生的曙光……

2.《帝国强军:中国八大古战精锐》

作者:指文烽火工作室

出版社:吉林文史出版社

分类:历史军事

简介:

秦咸阳卫戍军、汉羽林骑兵、东晋北府军、北齐百保鲜卑甲骑、唐玄甲军、蒙古怯薛军、明戚家军、后金巴牙喇……他们是八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精锐部队,他们是一个王朝或者帝国军力和国力的体现,是光辉战绩、传奇历史的创造者,也是帝国兴衰起伏的见证者。本书用生动的故事和严谨的考证,详细阐述这八支部队的建制体系、武器装备、战术运用,以及他们创造的著名战役和丰功伟绩!

3.《昆虫记》

作者:[]法布尔;杨霞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分类:亲子育儿

简介:

《昆虫记》是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的传世佳作,它不仅是一部文学巨著,也是一部科学巨著。它融合作者毕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于一炉,以人性关照虫性,又用虫性反观社会人生,将昆虫世界化作供人类获得知识、趣味、美感和思想的美文。

在这部美妙的作品中,法布尔用优美的语言娓娓道来,在对一种种昆虫的本领、它们的长相特征、它们的生活习性、它们的繁衍后代以及它们的死亡的描述中体现出自己对生活世事特有的眼光,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生命的尊重与热爱。螳螂、蛐蛐、蚂蚱、蝈蝈、蝉、金步甲、蝴蝶、食粪虫、马蜂、蝎子……它们的一举一动,无不被作家赋予了人的思想和情感;作为生灵,它们与人类有着缕缕共通之处,让你不得不为此吃惊、神往……

4.《生活总会厚待努力的人》

作者:张超凡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分类:人生哲学

简介:

她曾拿下全国美术特长生状元,也曾登顶《一站到底》的“大满贯战神”,她是自主创办艺术培训学校的90后校长,也是支教偏远山区的年轻讲师。命运在她出生时就夺去了她的左臂,却不妨碍她善良乐观、努力坚强,活出自己精彩的模样。本书收录张超凡四十余篇经典励志美文。成长有时候就是一个孤立无援的过程,你要努力强大起来,才能得到生活的厚待。

5.《危险!可怕的病毒杀手》

作者:谢小军

出版社: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分类:人文社科

简介:

警告!当你打开这本书,就意味着踏上了一段惊险的旅程,因为这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病毒杀手。有的病毒曾在10个月内就夺走50万人的生命;有的病毒与人类鏖战30多年也没有一点落败的迹象;有的病毒是一些癌症的始作俑者;还有的病毒会让发病者七窍流血而死……你敢不敢翻开?!

本书以严谨的视角、有趣的内容、真实的数据、生动的讲述、精美的插图,介绍了人类历史上引起恐慌的各种病毒,为你揭开这些可怕病毒的神秘面纱!

6.《衣橱里的小风月》

作者:陆梅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分类:生活保健

简介:

手绘美图调侃时尚生活小趣事,寻觅衣橱里的风与月,共话风情万种女人梦。女人爱什么从不讲道理,可有些东西美得大有道理,看陆梅巧绘美衣,剖白爱美女人心。旗袍、风衣、高跟鞋、文胸、T字裤、比基尼、白衬衫、豹纹、蕾丝……彻底把你美醉。

7.《好莱坞传奇巨星》

作者:王四新、赵晓星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分类:文学艺术

简介:

好莱坞不仅是一个地名,更是电影的代名词,它是全世界制造与贩卖故事的中心,同时也是全球时尚的发源地,一夜成名的神话与昙花一现转眼凋零的悲剧每天都在这里上演。在这个王国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声名赫赫的超级巨星。卓别林、马龙·白兰度、费雯·丽、安吉丽娜·朱莉、汤姆·克鲁斯……在好莱坞这块奇迹之地上,他们创造了无数传奇故事,那是一个又一个由光影和梦幻构成的神奇世界。

8.《忧伤的时候,到厨房去》

作者:[]爱诗乐·沛克;韩玲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分类:小说传记

简介:

继帕慕克之后,土耳其最具创造力,最受瞩目的全才型气质女作家爱诗乐沛克年度畅销疗愈小说。

厨房是母亲的乳房、恋人的双手、宇宙的中心——故事从每个人都熟悉的厨房切入,自然亲切,代入感强。

三场挫败的人生故事,三个城市,一笔写尽生活真谛,以及味觉与情感间最紧密的联系。本书试图回答:如何在生活崩塌之后,重建一个生活?人 们如何于绝望之时重获力量?

文风细腻,情感性强,故事的每一页都充满情感疗愈的力量,是忧伤绝望之时最好的陪伴和慰藉。同时,文中多次提到法式甜点舒芙蕾,做法,比喻意义,人生和甜点的关系等等,意味深长、独具特色,令人难忘。

9.《创始人1984

作者:陈润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分类:经管理财

简介:

在中国商业史上,1984年是值得纪念的伟大年份,企业家群体的形成由此分野:鲁冠球、何享健、吴仁宝等“史前创业家”完成从农民向企业家的转型;以刘永好、曹德旺、李书福为代表的乡镇企业家开始野蛮生长;柳传志、张瑞敏、王石、赵新先等体制内边缘人下海创业;马云、史玉柱、俞敏洪等第二代企业家在大学校园待时而飞;李彦宏、雷军、马化腾、刘强东等1970年前后出生的第三代企业家正在成长;李想、戴志康、高燃、陈欧等“80后”刚刚出生……

10.《被我们误读的世界》

作者:袁南生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分类:政治法律

简介:

大国崛起,不仅需要GDP,更需要理性思考的软实力。然而,对世界的误读有悖于我们的初衷。一个人对世界的了解越少,对世界误读的可能性就越大。作者袁南生是一位拥有14年五国五馆履职经历的资深外交官。在《被我们误读的世界》中,他依凭白纸黑墨,带您感受印度的“苦感文化”,津巴布韦的“悠感文化”,拉美苏里南和美国旧金山的“罪恶文化”,跟您一起对比中国人的“乐感文化”。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