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好书推荐(2018年4月)

作者: 时间:2018-04-14 点击数:

1.《契诃夫短篇小说选》

作者:[]契诃夫;李辉凡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分类:经典名著

简介:

英国著名作家毛姆认为:“在最好的评论家的心目中,没有一个人的小说占有比契诃夫更高的位置。”

作为小说大家,契诃夫的成就是巨大的,他的作品或嘲弄官场人生,调侃人生闹剧,亦庄亦谐,妙趣横生,几乎触及到了当时俄国社会的各个阶层:农民、教员、医生、孩子、军人、商人、地主、小公务员……契诃夫以大爱者的胸怀来包容着、理解着他笔下的人物,他准确仔细地讲述着他们,同时从抒情诗的高度为他们的存在作辩护。

通过《一个官员之死》、《套中人》、《苦恼》、《万卡》等作品,不仅能看到凡俗生活隐藏下的悲剧,也能看到含泪的微笑之后的亮光;不仅能看到极具质感的小情节和情节之下的生活真相,也能看到隐藏于真相之下的雄阔的历史轨迹和现实走向。

2.《日本军事崛起之路:幕末至明治时代》

作者:潘越

出版社:中国长安出版社

分类:历史军事

简介:

这既是一部日本幕末至明治时代的简明断代史,又是一部日本救亡图存改革史,同时也是一部陆海军发展演变史,一部对外侵略扩张史。本书详细展现了日本近代崛起的各个阶段:打开国门,幕末维新,明治改革,军事膨胀,对外扩张。

作者还深刻总结了日本从防御政策向侵略扩张转变的军备变化:传统武士沦落,效忠天皇的日本陆军成立;自购军舰,训练海军;木质舰被淘汰,铁甲舰崭露头角;冷兵器时代结束,火绳铳迅速被步枪等取代……

3.《山胡桃木小姐》

作者:[]卡罗琳·舍温·贝利;吕平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分类:亲子育儿

简介:

美国平均每五个孩子中就有一个阅读过曾获纽伯瑞儿童文学奖的图书!《山胡桃木小姐》更是纽伯瑞儿童文学奖中的经典之作。 孩子们能够完全享受山核桃小姐故事的每一处细节,有滋有味地探寻她的冒险故事,他们会喜欢她苹果木做的心,还有那看似柔软却随着春天的来临愈加坚强的苹果枝胳膊。

本书讲述的是一个长着山核桃脑袋和苹果树嫩枝胳膊的娃娃的历险故事,故事的叙述中运用了浓重的幽默色彩,带领读者领略了乡村四季变化的美景,山核桃小姐虽然只是一个娃娃,但是她留给人们的是令人难忘的品格。

4.《我喜欢你,要不要告诉你》

作者:慕容引刀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分类:人生哲学

简介:

这是一本善良而温暖的漫画小书,其中充满了酸涩甜蜜纠结的暗恋表达。书里的4个朋友,各自有各自的暗恋忧愁,4段故事倾吐着不同的甜酸味道。暗恋不是一个人的沉沦,而是整个世界的美好,为了喜欢已久的那个人,我们要加倍地创造美好。

慕容引刀沉积多年,献给读者的一本满爱的强大治愈性作品。刀刀那些充满半哲理味道的话语,一如既往的温暖、耐人寻味。在这本书里,刀刀与我们分享了一些似曾相识的小故事,它们也许现在就发生在你、我和他的身边。

5.《为建筑看相》

作者:汉宝德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分类:人文社科

简介:

建筑先是人生的戏剧,然后才是视觉美的造物。用“相貌”来代替造型的观念,对于一般读者,更容易以拟人的想象去透视钢骨水泥、红墙绿瓦后面的人生。为建筑看相,就是笼统、完整、哲理地看建筑。我希望不论行内行外,大家都以一种幽默感去看这个世界,看形形色色的建筑;都能若有所感而会心一笑。

在这本书中,作者谈建筑的造型、色彩、比例,谈建筑与文学、音乐、社会、政治的关系,谈建筑中的雅与俗、古典与浪漫、传统与现代……虽漫谈不拘,用意乃在阐说建筑在文化中的位置。

6.《养眼就是养精神》

作者:[]今野清志;何炀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分类:生活保健

简介:

你知道吗,电子产品伤害的不只是眼睛,眼睛疲劳并非睡睡就好,眼干、眼涩、多泪、近视、老花、青光眼等=身体在求救,眼睛出问题可能会恶心、呕吐、颈椎疼……

这不仅是一本哪怕视力0.01也能让你彻底摘掉眼镜的视力恢复书,更是一本由3~99岁万千患者共同见证奇迹、可横扫90%常见病的健康逆转书。

今野清志这位在日本最受认可的眼科医生将诊疗万千3~99岁患者的经验和盘托出。他在书中真诚分享眼睛与整个身体健康的关系、自愈力对视力恢复的重要意义、今野式视力恢复训练法、养眼更养身体的健康生活方式及人们在视力恢复中常常遇到的误区等。

最关键的是,他史无前例地指出,要想恢复视力,就必须从改变身体根本开始,如锻炼内脏、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改善身体的缺氧状态等。在此基础上,今野清志进一步引出了他所发明的训练法,即每天只需5分钟,进行300个弹跳、100个深蹲、506秒长呼吸、5指按摩,就能达到眼睛舒爽身心更好的目的。

总之,不论你的年龄是多少、不论你患了什么眼疾、不论你患的眼疾有多严重,都可以尝试今野清志发明的这套日本空乘人员专用眼保健操,最终眼好身体好全家都好。

7.《抱歉,这么晚才找到你》

作者:乔诗伟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分类:文学艺术

简介:

漫长岁月中,你是否曾深爱过一个人?他是否依旧陪在你身边,还是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海?他是陪你粗茶淡饭,还是陪你骑马喝酒走四方?你的爱情,又是哪一种模样?

作者乔诗伟用温暖的笔触带给你25个温情故事,不一样的结局,引发不一样的爱情思考,给你重拾爱的信心,赋予自己相爱的能力。不管你曾经历过什么,遇见过什么,都有相信爱,勇敢爱。终有一个人告诉你:“抱歉,这么晚才找到你,让你久等了”。

8.《我是猫》

作者:[]夏目漱石;曹曼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分类:小说传记

简介:

《我是猫》是日本“国民大师”夏目漱石的代表成名作,对日本文学有着极深远的影响。

《我是猫》的写作角度很新颖,从一只猫的视角来观察身边的人和事。人类一思考,猫君就发笑。夏目漱石笔下这只“还没有名字”的猫应该是又毒舌,又热爱“吐槽”的猫。

这只猫生活在一个教师家中,见识了形形色色各种文人以及迂腐没耐心的主人,在猫的眼里,这些人聚在一起成天讨论些没意义的事情,不满现实,也就只会抱怨。“人类不可能永远繁荣昌盛下去。嗯,我愿静候属于猫族时代的到来。”——这只猫如是说道

整部小说可以总结为五个字“猫眼看世界”,小说中大大小小十几号人物在夏目漱石笔下都是性格鲜明,小说构思奇巧 ,描写夸张,结构灵活,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

9.《商业模式全史》

作者:[]三谷宏治;马云雷、杜君林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分类:经管理财

简介:

本书的书名蕴含了两层含义:一是关于商业术语及经营战略术语的历史;二是商业模式变革的历史。

商业术语发展至今可谓一路坎坷,甚至随着网络泡沫的崩溃,人们都认为“商业模式”这类术语也会像其他经营流行语一样最终因过时而惨遭淘汰。不过,“商业模式”竟奇迹般地存活了下来。而关于商业模式变革的历史又远比商业术语的历史范围更大、内容更深。

迄今为止,商业模式似乎很好地解释了创新的实现和商业的持续竞争优势这两大课题,在我们拍手称赞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我们面临的最终挑战:那就是如何运用商业模式来成功解决这些问题。

本书共涉及70个商业模式、200家公司、140位改革先驱和商业领袖,读者可以从中细细品读,去挖掘商业模式作为改革创新源泉的真正意义所在。

10.《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

作者:陈学明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分类:政治法律

简介:

中国道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代表了对一种真正属人的生存状态的追求,是对正处于危机之中的西方文明支配下的人类存在方式的革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意味着中华民族充分调动自己的内聚力,形成和发挥自己的优势。

正是在这一意义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世界历史发展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为人类文明探索出了一种新的发展模式,为社会主义运动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为发展中国家摆脱贫穷落后作出了积极的示范效应,推动了马思主义哲学体系的创新。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