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本馆动态 > 正文

相约罗江金色花海,共赏调元春日美景——德阳校区图书馆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3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德阳校区图书馆组织部门女性职工相约第二批四川历史名人李调元故里——罗江区调元镇,游览金色油菜花海,探寻调元菜系的源头,欣赏川剧表演,在游玩中感受调元故里的春日时光,深入了解调元文化,丰富女性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游览调元镇油菜制种基地

 

罗江区调元镇是清代乾嘉才子李调元的出生地,李调元在罗江的醒园和鹡鸰寺读书萌芽,立下接扛蜀中文化大旗、以振兴蜀学为己任的壮志。历经宦海沉浮,乾隆四十九年,李调元别京归蜀,返回罗江,居于醒园,潜心著述,造万卷楼,完成《函海》四十函的编刊,振兴蜀学。

 

 

畅游金色花海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性职工放松了身心,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和春日气息,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四川历史名人李调元的一生,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蜀学为己任,其所刊《函海》丛书及众多著述,极具文献、历史、科学、文学、艺术、教育、民俗等学科资料研究价值,其为官“禀介节而含芳,抱清标而自矢”,不畏强权、刚直不阿、忧国忧民、同情劳苦大众,更具爱国爱民的思想教育价值。

 

编辑:蒲  

摄影:王  

初审:蒲  

复审:都  

终审:伍红梅

2024310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