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本馆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受邀参加罗江区新时代野火读书会授牌仪式暨首场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11月26日,德阳市罗江区新时代野火读书会授牌仪式暨首场读书分享活动在罗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利举行,活动由共青团罗江区委、区文体广旅局、区教育局、区图书馆联合举办,参加活动的人员有读书会各分会负责人、各镇团委书记及读书会会员,其中西财天府学院分会负责人图书馆副馆长都丽、馆员张泽华及29位同学作为会员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四川省作家协会罗江创作基地副主任、德阳市作协理事、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赖安海及团区委、区文体广旅局、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分别为罗江区新时代野火读书会青年分会、西财天府学院分会、工科院分会、少年分会授牌。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以“悦读书·享生活”为主题的首场读书分享活动随着赖安海先生讲述原国立六中四分校和野火读书会的历史拉开序幕,参加活动的青年朋友不仅了解了罗江的深厚文化底蕴,还深深地感受到了抗战岁月里那不尽的“野火”精神。

 

车佳淇同学分享《自在独行》 

 

王思琪同学分享《月亮与六便士》 

我校2019级学生车佳淇、王思琪作为青年读书爱好者代表,分别分享了她们阅读《自在独行》《月亮与六便士》的思考与感悟。车佳淇说:“贾平凹先生以‘自在独行’简简单单四个字道尽了人生经历中的百般哲理,书中朴实无华的语句让人明白该如何面对人生的道路,又该如何心有所依、带着希望去自由的行走。”从英国作家毛姆先生笔下主人公思特里克兰德的经历,王思琪同学体会到了为内心热爱放弃安稳追寻本心的勇气,生活亦该如此,在纷杂的世界中追逐自己本能所热爱的事情,活出不一样的色彩。 

 

参与人员合影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青年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进一步提高青年读书热情,丰富青年文化生活,营造书香氛围。作为校地共建共享的又一新举措,我校图书馆与地方积极合作、共享资源,共同搭建良好的读书交流平台、开展读书活动,为地方及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