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本馆动态 > 正文

德阳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书影文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112023,由德阳校区图书馆主办、德阳校区天府图书管理协会承办,面向德阳校区全体学生的“书影文字”活动通过线上平台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将趣味摄影作品与图书推荐文字相结合,让静默的书籍变得灵动立体,吸引了四百余名学生参加,是一次成功的阅读推广形式探索。

本次活动参与者所提交的作品包罗万象,从期刊杂志到名著小说,从专业课程课本到金融经济分析,参与者阅读范围之广、知识涉猎之多令人心生感慨。书籍封面与周围景物的完美融合搭配个人图书推荐文字使得本次活动突破了传统的图书推荐形式,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也使得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了本次活动。

 

 

作品《日内瓦医生》 

一位参与同学在推荐《发现西藏》时写到:“有人向往繁华的都市,因为有璀璨的世俗烟火;有人向往圣洁的雪域高原,因为对未知的渴望。”还有同学在推荐《月亮与六便士》时写到:“抛弃平淡和安逸,走出舒适圈,去追寻自己的月亮,自己的目标,自己的梦想吧!”语言的艺术和书籍的魅力在字里行间得以体现,而吸引人的不仅有优美的文字,更有书中那不为他人所知的灿烂精神世界!

 

作品《发现西藏》 

通过天府图书管理协会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本次活动线上作品征集阶段工作顺利完成,后期工作人员将从图片的创新性与原创性、文案的创造力与感召力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评估,甄选优秀作品,并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专栏展出。

“书影文字”活动旨在通过趣味方式增强学生们的阅读意识,提高阅读积极性,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文化氛围,培养拥有优秀文化素养的新时代人才。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