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本馆动态 > 正文

第三届“搜索知识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为培养我校学生信息素养,提高其利用信息检索进行自主学习的能力,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图书馆主办、天府图书管理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搜索知识技能大赛”于10月19日至23日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本次大赛有近600名学生参加,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颁奖仪式于11月3日在绵阳校区图书馆顺利召开。 

获奖学生发言

武同雁讲话 

会后合影

本次大赛结合信息检索课程内容,设置了题型多样的理论及实践操作题目,通过线上竞赛促进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信息检索知识点,熟悉网络信息资源、图书馆电子信息资源的检索方法,在实践中检验检索技能的掌握情况。本次竞赛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开拓同学们的思路和视野,又引导同学们发现并了解身边的数字资源,并将信息检索应用于学习和生活当中,以此帮助同学们快速解决学生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学生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