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本馆动态 > 正文

西南财大天府学院图书馆参加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应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7月9日,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简称NSTL)面向军工领域文献挖掘与应用培训会在科学城九龙宾馆召开,来自绵阳市各高校、科研院所、公共图书馆领导及专家1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图书馆馆长伍红梅、副馆长都丽、研究员张尔君等一行5人应邀参加会议。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简称NSTL)是经国务院领导批准,由科技部、财政部等六部门联合成立的科技文献信息资源服务机构,该中心以构建数字时代的国家科技文献资源战略保障服务体系为宗旨,面向全国提供公益的、普惠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

首先,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情报资讯事业部副总经理鲁瑛、中物院科技信息中心主任赵武文为大会致辞,阐述了科技文献资源的重要性,及我国目前科技文献资源发展的不足,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接下来,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信息资源中心副主任赵捷对NSTL文献资源保障及信息服务体系和文献资源涵盖的专业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鲁瑛作了主题为情报助力军工企业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她指出,情报可以贯穿军工企业管理与创新发展的全过程,利用好情报资源这一有利工具,必将不断推进企业发展和创新。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的专家王星、中科院成都文献中心的研究馆员朱江分别对NSTL专题镜像平台系统功能与建设和专利和非专利文献服务平台及其融合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从不同的用户角度阐述了平台的使用情况,使参会人员更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理解平台的可操作性与实用性。

    本次培训会议是绵阳市图书情报界组织的一次高层次的学习会,让我校参培人员开阔了眼界,得到了一次图书情报理论和现代文献信息挖掘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为充分利用NSTL平台资源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及社会读者奠定了基础,明确了路径和使用方法。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