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本馆动态 > 正文

喜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子荣获第二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2019年6月29日上午九点,第二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暨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四川赛区总决赛,在四川省图书馆举行。我校图书馆副馆长韩元春、馆员刘玮、邓旭君作为嘉宾应邀出席决赛和颁奖活动。

此次大赛由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中心图书馆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图书馆学会,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各高校图书馆协办,采取“网络选拔”+“现场决赛”的模式,经过3个月的拼搏,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学生程铄然在参赛高校119所,参赛人数高达17000多名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四川赛区总决赛。

1我校参赛选手现场秀

四川赛区总决赛以“为共和国点赞·图书馆,让世界倾听”为主题,以两大环节来展示选手们英语口语演讲才华。第一环节“英文口语秀”,选手们从社会发展,时事热点,生活积累等角度切入,结合自身对图书馆的理解,以《乘上特快科技列车发展智慧图书馆》《从图书馆看中国》《时光带来的改变》《现代化图书馆——新时代,新风尚》等为题展开演讲。第二环节“即兴主题对话”与“现场问答”,两位选手分组围绕同一话题进行即兴互动讨论并回答评委提问。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我校学生程铄然在20位来自全省各地的英语口语爱好者中勇夺三等奖,邓轶文、罗蕴昕等9名学生获得优秀奖,邓旭君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韩元春、刘玮获得个人优秀组织奖。

 

2获奖证书

此次比赛,选手们在家通过机器人识别就可以参加初赛和复赛,让大家感到很方便。这种参赛方式让更多读者了解到,并不是到了图书馆才能利用图书馆,其实在家也能便捷得使用到图书馆的数据资源。

2F97D

3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