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保障与知识服务研究中心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文献保障与知识服务研究中心概况

  文献保障与知识服务研究中心,原“西财天府文献信息服务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挂靠于学校图书馆的科研机构,并由其负责日常运行管理。
   经过三年的建设发展,已建立了一支由7名高级职称、10名中级职称(其中硕士研究生7名,大学本科学历10名)人员组成的科研团队。西财天府文献信息服务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依托绵阳市图书情报学会、西财天府绵阳市图书馆科创园分馆以及各二级学院的科研教学团队为学术支撑,整合图书情报、地方文献资源等学科优势力量,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文化普及和人才培养。团队已发表科研论文34篇,申报研究国家级、省级、市级课题 12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社会影响并受到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欢迎的社科普及活动。
   2020年12月在西财天府文献信息服务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基础上,经申报成立绵阳市级社科研究基地“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为深化图书情报领域的专业和服务创新发展研究,学校决定原有研究中心继续保留,对职能职责进行了调整,并于2021年5月更名为“文献保障与知识服务研究中心” (以下简称“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为文献保障与知识服务,着力于研究建立西财天府学院科学的文献保障体系、创新性的知识服务体系;有序有效地开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地方文化经济建设服务和科学普及活动;编辑专题《参考》内刊;开展数字化资源获取与利用系列讲座,针对不同层次、专业、年级学生提供用户培训,开展检索知识竞赛活动,提高大学生信息意识与信息获取能力,建立天府学院特色的用户培训体系。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