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本馆动态 > 正文

成都校区图书馆召开2020年终总结会议暨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12月23日下午,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年终总结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韩元春副馆长组织成都校区图书馆全体成员开展年度工作总结会,馆长伍红梅、研究中心主任张尔君莅临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成都校区各馆员依次上台,进行年度总结的PPT汇报与展示。馆员们坚定政治立场,扎实履职,主动作为,分别从业务工作、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其他工作进行汇报,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表达了要努力提升业务素质与科研能力的决心。 

会议现场1

紧接着,韩元春副馆长对各馆员本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分别指出了每位成员工作中的优秀成绩,但同时也提出了馆员工作的不足之处,希望馆员们能扬长避短,尽职尽责,改善不足,并对新学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现场2

随后,馆长伍红梅就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伍馆长表示,今年开创PPT总结,工作展示清晰明了,值得提倡。本年度图书馆的工作较为辛苦繁重,但成都校区的同事们不畏难不怕苦的精神值得肯定。伍馆长提出了馆员工作的一些亮点,也指出了图书馆应该努力的方向,认为馆员们要主动作为,要有目标地改进不足,干好本职工作,增强图书馆的集体荣誉感,同事间互助互爱,多传播正能量的东西。

接下来,研究中心主任张尔君就本次总结会议提出了相关建议。张主任指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馆员们兢兢业业地完成了分内工作,并特别指出成都校区的馆员思想较为前卫,思维较为活跃。张主任提出,图书馆的书籍盘点工作,德阳校区的书籍上架工作为学院贡献了重要的力量,对于学院图书馆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并就图书馆现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建议:自觉政治站位;积极申报传统文化研究项目;需要充分利用学生“志愿者”;充分利用新的门禁系统做好各类数据的统计分析等。

会议最后,韩元春副馆长指出,十四五规划将安全工作纳入民生,学校领导也大力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图书馆作为一个大的校园集散地,消防安全、管理安全、交通安全、疫情安全均不容忽视。强调馆员们应重视图书馆的安全工作,主动学习学院下发的“七案七制三流程”疫情防控紧急预案,熟悉了解防火防灾的应对方案,加强巡馆,做好图书馆冬季防火工作,并对此做出了详细的安排与部署。

通过本次部门总结会议,各馆员收获颇丰,对自己工作上的成绩与不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来年的工作有了更高的目标。新的一年,成都图书馆将会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力求将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