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本馆动态 > 正文

德阳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请跟我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12月16日晚,由德阳校区图书馆主办、德阳校区图管会承办的“请跟我来”图书馆讲解员选拔活动在德阳校区图书馆内一楼大厅拉开了帷幕。 

活动评委 

本次活动共两个环节,首先由参与选手进行自我介绍并展开不限定场景解说,本环节解说主题不限;第二环节是限定场景解说,选手根据自己对图书馆的理解自由选择馆内一处场景进行现场解说。选手们以充分的热情及饱满的自信有序进行自我介绍及自选主题讲解,扎实的语言功底、精彩的语言表达、大方的神情姿态令观众拍手叫好,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 

自我介绍及不限定场景解说

在第二轮限定场景解说中,由三位老师和两位同学组成的评委团模拟来访者的角色,并在选手讲解完毕后进行点评。评委老师说到:“讲解员在实践中要注意从来访参观者的角度看待场景,并且要针对不同的来访者灵活切换讲解风格。”老师的点评令参与选手获益良多,现场气氛热烈,竞争氛围浓厚。 

评委老师现场点评

本次活动旨在让参与的同学们拓宽视野,提升阅读能力,构建语言输入与输出的通道,从而促进学生文化素养的整体提升。本次活动初步选拔出了德阳校区图书馆学生讲解员团队,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通过语言魅力向来访嘉宾展现我校文化底蕴与建筑人文之美。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