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本馆动态 > 正文

“交流学习 共促发展”——德阳市罗江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局、德阳市罗江区图书馆来校参观交流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12月5日上午,德阳市罗江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局副局长何芸、德阳市罗江区图书馆副馆长汤丽莎一行到我馆参观交流,学校副校长张之明、图书馆馆长伍红梅、副馆长都丽、研究员张尔君等陪同参观。 

 

参观图书馆

 

张之明等陪同来宾参观了图书馆阅览区域,向来宾介绍了西财天府学院德阳校区图书馆建筑特点和基本情况。参观过程中何芸感慨地说:“天府学院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人性化的服务设施、舒适的阅读环境,特别是研讨室的设计让我眼前一亮,不仅给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求知之处,更是创新性地发挥了图书馆自主学习、自由探讨的场所功能,充分彰显了图书馆知识殿堂的形象。” 

 

参观阅览区 

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学校图书馆领导对文献资源建设、数字图书馆建设、创新服务工作、读书活动开展情况等作了介绍。何芸和汤丽莎分别就罗江区文化建设、图书馆现状和服务工作作了交流。座谈会中何芸说:“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参观的机会,加强校地合作,在资源共建共享、全民阅读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带动地方的文化发展,提高罗江区人民的文化素养。”学校图书馆领导谈到,高校图书馆向社会开放是一种责任担当,是高校服务地方发展的职责所在,绵阳和成都校区早已实现向校外读者开放,德阳校区正在积极筹备之中,罗江区可以充分利用本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优势,如三国文化、李调元文化、非遗文化等与我校开展合作,开展地方优秀文化进校园、传统文化讲座、展览等活动,让天府学子体验有声、有色、有形的传统文化,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校区图书馆特色活动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高校与地方文化的融合发展,实现校地共赢。通过多方面的深入探讨,双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加强了学校与地方的联系,并为今后加强校地文化融合、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