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本馆动态 > 正文

开展“地方文化系列讲座之四——涪城拓片”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活动目的: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传承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精神,拓展师生的文化知识素养,激发家国情怀、树立文化自信,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组织单位:

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图书馆

西财天府文献信息服务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天府图书管理协会

时间: 2019年11719:30-21:00

地点:绵阳校区实验楼110教室

参与对象:全体师生

主讲人简介:王永俊

绵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涪城拓片的传承人。从小继承家传拓片技艺,后拜全国知名全形拓艺术家张洪雷为师,在使用蝉翼拓、乌金拓、朱拓、蜡拓、影拓、全形拓等传统技艺的同时,在原传统的单色传拓基础上,创新出多种色彩融合的彩色拓;并运用现代3D成像技术,让拓制的器物尺寸更加精确,作品更具有真实性;在制作上将传统技艺与现代工艺相结合,添加天然元素,使拓纸拓制时间不受天气、空气温度的限制而任意拓制,成为独具绵阳特色的民间艺术。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非遗文创产品展、全国非遗成果展,并被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等机构收藏。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图书馆

西财天府文献信息服务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2019年11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