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本馆动态 > 正文

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15-04-20 点击数: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春天正是读书天。在这草长莺飞、百花齐放的四月天,我们迎来了第20个“世界读书日”。

有一本书,书名叫《身体与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身体要在路上,而不仅仅是“在路上”,前提是灵魂在路上,而灵魂要在路上,唯一的途径就是阅读。

这是一个全民阅读的时代。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第二次将“全民阅读”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从国家高度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让阅读成为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方式”正在成为一种文化趋势。为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建设和谐的书香校园,图书馆在此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爱读书。为学之道,莫先于穷理;穷理之要,必先于读书。读书使我们体味人生、领悟世间万物之理,读书能健全人格、陶冶情操,令男士睿智、女士优雅。

二、会读书。读书的同时要善于思考,去理解、去领悟。思想之于图书,好比足印之于沙地,我们也许能看到作者走过的路径,但如果我们想要知道他在路上看见了什么,则必须用我们自己的眼睛,而这“眼睛”,即是思考。

三、读好书。开卷如何才能有益?在这个知识爆炸的互联网时代,各类型图书数量呈几何级数增长,浩瀚书海中,甄选好书、阅读经典,唯有此,开卷才会有益。

四、能用书。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读书是充实理论知识,而实践却能检验真理,要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五、积极参加读书节活动。图书馆将在成绵两地举办“2015年教材巡展”、“维普读书月有奖知识问答”、“2014年图书馆外借优秀读者评选”、“摄彩图书馆——图书馆主题摄影大赛”等活动,希望大家走进图书馆,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来一场心灵的旅行。

在夜晚,沏一杯清茶,慢慢品读古文。

在雨天,听窗外滴答,轻轻吟诵诗歌。

在湖边,融身于自然,沉浸小说情节。

在闹市,置身于人间,思索哲学意义…...

只有读书,我们才能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获取丰厚的精神食粮;只有读书,我们才能与伟大的先哲对话,去体悟他们的思想,略微窥得人类历史的精神丰碑。让我们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在阅读中去思考、去体会、去感悟,让好书存心间,书香满天府。

发起人: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图书馆

发起日:2015417

附:423日到馆及外借图书读者均可获得由超星数字图书馆、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都光华财经书城赞助的小礼品,数量有限,送完为止。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