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本馆动态 > 正文

绵阳师范学院图书馆来我校图书馆“取经”

作者: 时间:2015-03-15 点击数:

2015年3月10日,绵阳市图书情报学会会长张尔君、绵阳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万怀龙、副馆长胡国芳一行6人来我校图书馆参观、学习我校图书馆向社会开放经验。

我校图书馆老师对他们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负责人伍红梅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对社会开放情况:在我校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于201010月加入绵阳市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工程,同时免费向社会开放我校图书资源,校外读者可以随时进入图书馆阅览图书、报刊,通过办理借阅证还可以将图书借出图书馆阅读。20139月,我校图书馆被授予“绵阳市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服务示范馆”光荣称号。

绵阳市图书情报学会会长张尔君对我校图书馆为顺应时代发展、满足社会读者文献信息需求,向社会读者开放,提供室内阅览、图书外借等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他指出高校图书馆馆向社会开放不仅可以提高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将馆藏资源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同时也是搭建了一个展示图书馆资源、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的平台。对于即将开展此项服务的绵阳师范学院图书馆,他提出,首先要建立严谨的借阅制度、确定开放资源的类型、提前做好阅览室座位冲突的解决方案等工作,可以先选择在永兴社区试运行,然后再逐步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另外,我们还就绵阳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万怀龙提出的学校安全和校园秩序、是否开放电子阅览室、如何办证、开放时间、押金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

通过此次分享交流,更加丰富了我校图书馆对社会开放的工作方向及内容,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总结经验,积极与同行交流,努力将此项工作开展的更好。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