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本馆动态 > 正文

文献信息检索课程及MOOC平台共建共享计划探讨

作者: 时间:2014-11-14 点击数:

2014年1111日上午,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赵静教授、王玉平教授等一行数人与我校绵阳校区图书馆相关人员,就我校开设《文献信息检索》课程以及MOOC平台共建共享计划进行了专题研讨。伍红梅老师组织绵阳校区图书馆武同雁、杨晋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伍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我校的快速发展对图书馆的建设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本学期,我们图书馆已经开始担任了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今后,我们还要以此为契机,进行全面提升,努力延伸图书馆功能和拓展图书馆服务模式。接着,赵静教授详谈了共建共享幕课(MOOC)平台的想法和实施计划。

本学期我校图书馆教学工作已经启动。立足现状,我们还需积极培养和充实师资队伍,多交流和累积经验。把传统教学与幕课MOOC平台结合起来,拟在明年,协同西科大及成都三所专业院校,联合打造信息功能强大和具备社会影响力的慕课(MOOC)平台。会上,大家还讨论了该计划实施的具体时间、分阶段任务目标等相关内容。

紧接着,赵静教授还和大家交流了《文献信息检索》课程的授课经验。大家共同探讨了适合本课程特点及学生特点的教学模式,以及如何提升数据素养和培养师资队伍的实施计划和步骤。接下来我们要以上课为依托,全面推进项目发展。最后,双方还对合作修改我校图书馆网页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通过本次交流,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伍老师认为,我们图书馆有一支年轻的队伍,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相信通过全体人员形成的合力,一定能把图书馆建设好。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