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漂流

作者: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图书漂流,起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欧洲,读书人将自己读完的书,随意放在公共场所,如公园的长凳上,捡获这本书的人可取走阅读,读完后再将其放回公共场所,再将其漂出手,让下一位爱书人阅读,继续一段漂流书香。没有借书证,不需付押金,也没有借阅期限。这种好书共享方式,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

       本着“做读者益友,为学子导航”的宗旨,成都西区图书馆自2018年起,于每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展之际,推出“图书漂流”这一大型活动,给同学们一个相互交流和分享知识的平台。增进同学间的尊重与信任,调动起全校同学的阅读兴趣,以书交友,以书会友,加强同学间的文化交流,营造快乐阅读的氛围,促进大学生校园文化建设。

       活动内容:

       ⑴ 活动宣传:让同学们了解“图书漂流”活动,并且知道图书漂流的程序,使其产生兴趣并积极参与。

       ⑵ 图书收集:组织学院同学到各个寝室收集书籍,收集图书时请投漂人在分享卡上登记详细信息。

      ⑶ 图书漂流启动仪式:图书漂流活动于每年世界读书日活动中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设置图书漂流点,将同学们推荐的好书放于漂流点,供同学们选择阅读。只要在漂流图书记录册上签上自己的姓名,学号,书名及联系方式,便可取走图书。

       ⑷ 活动后续仪式:在学校各处设置图书漂流点,将同学们推荐的好书放于漂流点,供同学们选择阅读。只要在漂流图书记录册上签上自己的姓名,学号,书名及联系方式,便可取走图书,同时也可在漂流点处还书。图书漂流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