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业科技学校图书馆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图书馆实行院长领导下的馆长负责制。馆长为学校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学委员会成员。设立了图书馆工作委员会。

图书馆现机构设置为4个,即:阅览部、流通部、采编部、自动化部。共有专(兼)职工作人员30余人。

图书馆由罗江校区、绵竹校区组成。因院系多、校园分散,设立了二级学院专业图书室。为了资源有效利用,图书馆将部分管理类图书置入处级以上领导办公室。二级学院专业图书室是全校文献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在业务工作和资源配置上接受学校图书馆的指导与协调,且面向全校开放,提供文献信息服务、实行资源共享。

图书馆馆藏纸质文献资源达138万余册。现有电子资源:中国知网(CNKI)、超星期刊、超星读秀等资源数据库。开展了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TSL)的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工作。

图书馆正确处理“全面建设”与“重点发展”的关系,创建了具有特色的学科馆藏体系。正确处理“共建”与“共享”的关系,与罗江公共图书馆的有机融合、开创了创新办馆新模式,建立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