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好书推荐(2020年12月)

作者: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1.《光阴城》

作者:无格著;凯西绘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大话西游》的结尾,夕阳武士拥抱着紫霞仙子看着孙悟空的背影,说出了那段经典台词:他好像一条狗啊。在魔幻的电影台词里,我们感受到现实的艰难,很多人在命运的框框里横冲直撞,碰的头破血流。然而大概这个世上本就没有什么魔幻,只有现实。古往今来的大师们一直很刻意地在写着现实,他们刻意用“狭隘”的眼光去写荒唐的社会,“狭隘”的人如其所见,看到了魔幻;“宽广”的人解开了密码,看到了现实。

本书是带有魔幻色彩的青春小说。进入光阴城的人都以特定的时间为代价,求城主达成他们的愿望。在光阴城里,每个人都注定逃脱不了命运的纠葛……让我们跟随作者,走进这个魔幻而又现实的光阴城吧。

     

 

2.《飞跃星河的爱恋》

作者:徐子钧著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鲁迅先生说过:“悲剧是将人生的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喜剧是将那无价值的撕破给人看”。有时候,往往在我们看来的喜剧,也蕴藏着悲剧的内核。而爱情,却往往是个极端,一旦超越世俗,在通往美好结局的路上,注定是遍历曲折,掺杂泪水的。

这本《飞跃星河的爱恋》,有着女性作家特有的细腻深思,将爱情这一个人类亘古不变的永恒主题描绘的如梦似幻,情真意切,让我们在掩卷之后,陷入深深地思索,生命固然可贵,爱情却是更高的追逐。女作家徐子钧,她用唯美凝练的文字,韵致优雅的语言,为读者呈现一幅光阴打磨下内外兼修的锦瑟华年。

           

 

 

3.《淡淡的木樨香》

作者:陈志国著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相传黄庭坚是个性情急躁之人,跟随禅宗晦堂大师学艺。多年后,他觉得自己什么也没学到,只是整天看看山水,下下棋,觉着师傅对自己所授有所隐瞒,心里不免有些急切。金秋时节的一天,师徒漫步山野,晦堂大师忽然停下脚步,转头对着紧跟在后面的黄庭坚说,“闻木樨香否?”。黄庭坚嗅了嗅周围的木樨花香,答道,“闻”。晦堂大师面带微笑,又是轻轻地摆了摆衣袖,说道,“二三子,吾无隐乎而”。相传,自此,黄庭坚参悟了禅机,找到了心性的本源,在诗词以及书法方面取得了极大的成就。 

 “二三子,吾无隐乎而”出自《论语》,是说孔子教导学生没有什么隐藏的,真的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这就是圣人之心。本书收录了陈志国老师近年来在全国知名专业刊物发表和获奖的原创作品,分桑梓恋歌、当代传奇、传闻逸事三个部分。作者大概也希望广大读者闻到那缕淡淡的木樨香而若有所悟吧。

     

 

 

4.《夜行者》

作者:(美)乔治·R·R·马丁著;秦洪丽,赵文译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明代文学家张岱,曾说过,“天下学问,惟夜航船最难对付。”夜航船是南方水乡苦途长旅的象征,这又何其不像人生呢,人生不就是一叶扁舟,在漫无边际,毫无航向的时间海里探索吗?就像七堇年的《尘曲》中所说:“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纵使前路漫漫,只要内心坚定,终将有抵达之日。

本书是美国著名奇幻文学作家乔治.R.R.马丁的代表作之一,是科幻与恐怖元素完美的结合体。讲述了一群背景迥异的科学家及探险家搭上史上最先进的太空船“夜行者”,展开了一场探险寻求之旅的故事。紧张和恐惧充斥了整艘太空船,彼此间的信任也逐渐瓦解,所有人都在一步步迈入黑暗、死亡的深渊。让我们跟随作者去书中寻找他们终将到达的彼岸。

      B786    

 

5.《抱云堂艺思录》读书札记100篇》

作者:彭庆阳著

出版社:北京华文出版社

书画是一门平面的时间艺术, 随着时间的流逝,书者的情绪留在了歪斜的字迹中,也留在了观者的心中。每一个书画家都是一个优雅的舞者,在宣纸上纵情恣舞,就像每个人一样,他们也会遇到人生的那面墙,总有人选择碰壁,也总有人选择绕墙而去,抬头看看,你就知道,天外的天空会更加的高远辽阔。至于选择,每个人心里都有了答案。

《抱云堂艺思录》是言恭达先生的艺术理论著作,内容从书法创作到艺术教育、从处世哲学到生活哲学、从传统文化到民族未来,洋洋洒洒十六万言,情真意切,思虑高远。本书是作者阅读《抱云堂艺思录》后精心整理的读书笔记,探发幽思,把书画家言恭达哲理化的思考加以具体化,并加入了自己的理解与沉思,你也许可以在阅读中获得自己的思考。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