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好书推荐(2018年8月)

作者: 时间:2018-08-28 点击数:

1.《阿宫》

作者:党益民

出版社:太白文艺出版社

分类:小说传记

简介:

一部民间戏曲的传承秘史;

一曲阿宫腔艺术的千古绝唱。

项羽火烧阿房宫之后,死里逃生的宫女将宫廷乐曲带到民间,经两千年传承演变,终得璀璨遗珠——“阿宫腔”。跨越千年关中历史人文长河,作者用凄婉、野性的笔调,描绘出一幅幅民间戏曲艺人在历史更替中的人生百态,仿佛一卷渭北民间的“清明上河图”。

2. 《长江第一关奇人趣事》

作者:刘文孝

出版社:云南教育出版社

分类:人文社科

简介:

这里,曾崛起过古滇国、哀牢国、南诏国、大理国;

这里,有蜀身毒道、秦五尺道、茶马古道、滇缅公路、驼峰航线;

这里,还有世界上唯一活着的象形文字“东巴文”……

从渺远神秘而又带着蛮荒色彩的“彩云之南”走到了今天。仿佛有一根线,把散落于三迤大地的粒粒圆润闪亮的珍珠串连起来。现在这根线,在你眼前。

3. 《做人生赢家——赢家的哲学智慧》

作者:马晨祥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分类:成功励志

简介:

培养成功的习惯,辨伪的慧眼,处下的德行,独特的魅力,并用智慧去融通。这是自在生活的箴言,也是职场磨砺的信条。

人过得平凡些也好,但谁让我们有梦想。这意味着你需要打磨自己,毕竟,要成为人生赢家唯一能依赖的就是自己。谨以此书赠你,愿你在失败中也能创造奇迹。

4. 《制造者与索取者:金融的崛起与美国实体经济的衰落》

作者:[]拉娜·弗洛哈尔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分类:经管理财

简介:

“金融脱实向虚的本质是财富分配,而不是财富创造。”

金融是如何渗透到我们经济和政治生活的各个领域的?那些引发金融危机的人是如何推波助澜并从中获益的?金融脱实向虚的内在机理具体是什么?你将从本书中获得答案。虽然书中案例多发生在美国,但在金融脱实向虚向全球蔓延的背景下,相信任何对经济和政治问题感兴趣的读者都能从这部重要著作中获益良多。

5. 《牡丹小仙人》

作者:保冬妮

出版社:新疆青少年出版社

分类:亲子育儿

简介:

以散文式笔法书写故土难离的真切情感,以清新细腻的笔墨描绘快乐老家的美好画卷:牡丹盛放的四合院、神奇灵通的小仙人……

这是一本充满着泥土芬芳的图画书,为我们呈现了四合院里绿色有机生活与钢筋水泥城市森林的对照,唤起对消失中的古老建筑和传统生活方式的眷念。

6. 《素颜女神:听肌肤的话》

作者:冰寒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分类:生活保健

简介:

以大众容易理解的语言叙述科学主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本书对美容皮肤科学进行了有趣的、亲民的解读与呈现,并提出大量独特而有价值的观点,例如护肤的”钻石原则“,”三大平衡“等。希望这本书能为爱美的你提供良好的美容护肤指导。

7. 《法兰西散文精选》

作者:程依荣 编译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分类:文学艺术

简介:

他们曲折凝练、洒脱淋漓;

她们纡徐委婉、诗情画意;

他们激越磅礴、昂扬积极……

他们各不相同,唯一相似的是,他们藏着法兰西的情意,一种酝酿以久、无可匹敌的情意。

8. 《石头汤实验:文化隔阂为什么如此顽固》

作者:[]黛博拉·唐宁·威尔逊著;王亦兵译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分类:人生哲学

简介:

我们如何交友、结盟?又如何树敌、争斗?一所美国大学内开展的引人入胜的社会实验,揭示群体间文化隔阂与冲突产生的过程与强度。全文读来如小说般精彩,却又不失其思想的深邃和动人的震撼力。

9. 《二战大牌局》

作者:陈言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分类:历史军事

简介:

“我们在二战中拯救了世界,德国拯救了我们。”本书以独特的视角分析了大众所不知的二战大国博弈。回顾过往的动荡岁月,各有各的”细思极恐“。正如作者所说的,“历史,尤其是大国博弈史,其实并非单一导演主导下的单一剧情模式,而是存在很多个导演,很多种剧本和很多种结局,最终究竟走向哪一种,是多边竞合的结果。"一本站位极高且广受赞誉的大作,希望能与你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10. 《强权与公理的较量:费朗兹·纽曼思想初探》

作者:薛鹏

出版社:河北人民出版社

分类:政治法律

简介:

弗朗兹·纽曼是第一代法兰克福学派学者,他的研究在某种程度上恰是一种基于法律实践的学术贡献。马尔库塞曾经评价其为“非常好的政治学学者”、“政治是他生命的元素”。正如其人生轨迹,纽曼的研究工作也通常被认为呈碎片状,缺乏系统化。但是,本文所要展示的却是——纽曼的研究工作实际上乃是一以贯之的,并非表面上的“零碎”。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