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通Calis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

作者: 时间:2015-03-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图书馆的虚拟馆藏,同时也为积极有效的开展好参考咨询工作,更好的为我校教学、科研服务,目前,我校图书馆开通了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的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CALIS门户网站eduChina集成高校所有资源,整合图书馆纸本馆藏、电子馆藏和相关网络资源,使读者在海量的图书馆资源中通过一站式检索,查找所需文献,在尊重知识产权的基础上,为高校师生提供全文学术资源。经过十年的建设,目前,CALIS拥有近4000万条数据,资源涵盖所有学科。eduChina可一次检索600余家图书馆的200多万种图书、3600多万篇外文期刊论文、70万篇中外文学位论文,更有古籍、拓片等特色资源,而且,数据还在每天增加。

具体使用方法:

1. 从图书馆主页进入Calis四川省文献服务中心网站 http://www.sc.calis.edu.cn:8090/

2. 选择搜索范围(E读学术搜索、CALIS外文期刊网、CALIS高校书刊联合目录),查找需要的文献。

3. 将所需文献的相关信息(篇名、作者、刊名、卷、期、起止页等)及本人详细信息(姓名、学号、手机号码)发至2416709718@qq.com

4. 图书馆老师按读者提交的需求进行馆际互借或申请文献传递服务。

5. 文献到馆后,老师通知读者到所在校区图书馆索取所需资料,并交纳相应费用。

6. 费用说明:CALIS管理中心对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有较大比例的补贴(收费标准及补贴标准见附件),补贴之外的费用由读者承担,因此建议读者在申请此项服务前,要查阅本馆文献资源,确认没有所需文献。

如在使用中有任何故障或意见、建议,请联系我校文献中心参考咨询部周老师,电话:0816-6354991;Email:2416709718@qq.com

CALIS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收费标准与补贴标准.doc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