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本馆动态 > 正文

悦读绘诗意 书香溢校园——成都校区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4月23日,在第28届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培养我校师生的阅读习惯,成都校区图书馆举办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馆内分别开展了“借书有礼”、“共读一本书,传阅笔墨香”图书交换活动、第九届天府“阅读之星”、第四届天府“爱馆之星”颁奖典礼、“品读国学经典,共建书香校园”线上知识竞答、“与书邂逅”读书演讲分享会、“打卡”最爱的图书等系列读书活动。

读书日“借书有礼”活动。活动当天,成都校区共303名师生到馆借阅了共计1423册书籍,同学们热情洋溢,踊跃参与,抽取了各式各样的精美礼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借书有礼”活动现场

“共读一本书,传阅笔墨香”图书交换活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活动征集了我校师生的闲置图书,包括《乌合之众》、《人间失格》等经典热门书籍,通过交换师生们领取了心仪图书,共读好书知识同享。

 

同学领取交换的心仪图书

根据年度借阅量、志愿者服务时长统计,馆内开展了第九届天府“阅读之星”、第四届天府“爱馆之星”颁奖典礼,对支持图书馆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师生们表示衷心感谢。

 

获奖师生合影留念

“品读国学经典,共建书香校园”线上知识竞答。推送了多部经典图书与线上知识竞赛,馆内回收207份有效答题问卷,倡导同学们在信息汇聚的时代勿忘阅读经典。

 

线上答题题库

“与书邂逅”读书演讲分享会。参赛同学备好演讲稿和ppt进行线下演讲,选择喜欢的书籍来介绍与分享,分享珍藏好书,用语言表达对诵读的满满热爱。

读书演讲分享会活动现场

“打卡”最爱的图书活动。随机邀请同学们选择馆内的书进行介绍分享,录制采访内容剪辑发布到公众号,展现了同学们对阅读的喜爱以及对知识的渴望。

 

“打卡”最爱的图书活动颁奖现场

除此以外,我馆还积极组织了全校师生参与了“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系列活动。纷呈多彩的活动,让阅读文化在校园中鲜活起来,也让师生们在体验中感受阅读的多样魅力,不断培育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共同构筑全校师生阅读良好风尚。

 

编辑:杨堇、叶颖静

初审:王  

复审:韩元春

终审:伍红梅

2023年4月2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