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本馆动态 > 正文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肖进一行到校调研图书馆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7月14日上午,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肖进、图书馆馆长杨魁、副馆长刘鸿一行7人到校调研图书馆工作,副校长孟虹、副校长张之明、图书馆馆长伍红梅、副馆长都丽等陪同参观。                  

图1:参观图书馆

    张之明对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陪同来宾参观了德阳校区图书馆,向来宾介绍了西财天府学院德阳校区图书馆建筑特点和基本情况。  

随后,双方在德阳校区201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首先就学校规模、办学定位及新校区建设等校情作了简要的沟通交流。肖进对天府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德阳校区图书馆注重读者阅读体验的建筑风格感触颇深。

图2:座谈会现场  

孟虹指出,德阳校区图书馆的整体设计和装修艺术气息浓厚,馆内设施设备专门定制,活动空间大,便于在馆内开展阅读活动,在功能架构上以人性化为基础,满足学生的需求,吸引读者到馆阅览。伍红梅就图书馆分馆情况、馆舍面积、阅览坐席、活动室及图书采购经费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图3:座谈会现场      

 张之明介绍了学校以专业集群发展规划为基础的馆藏分布格局,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服务,电子资源24小时在线服务补充了不同校区实体书的的馆藏差异,同时,计划在图书馆开展一定规模的教学活动以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

杨魁提出,德阳校区图书馆馆舍面积大管理人员匹配不足如何有效管理。孟虹指出,在管理人员不足的情况下,需要充分发挥学生在图书馆管理中的辅助作用,同时提到,从小事做起,强化学生礼仪习惯,贯彻全方位育人理念,用“狩猎场”理念培养学生的思想观念和动手能力,才能为社会输送有用的人才。

最后,肖进表示有机会再就全方位育人理念深入沟通,热忱欢迎天府学院到川建院交流做客。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