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本馆动态 > 正文

德阳校区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成效初显

作者: 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97日至19日,德阳校区图书馆组织馆员对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进行入馆教育,共接待新生9批次总计2089人次。

图书馆老师从学校各校区图书馆分布情况、德阳校区图书馆纸质资源与电子资源概况、图书馆规章制度、读书活动举办、馆内学生实践活动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阐释了图书馆作为高校第二课堂,是学校全面育人的重要环节,也是学生汲取知识养料的重要场所,利用好图书馆提供的各种资源,大学生活将变得丰富多彩。其中,老师们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的纸质在架图书和馆内研讨室,详细介绍了图书的分类布局、书目检索、根据索书号查找图书、图书排架规则、图书取阅、借阅规则、图书归还以及研讨室的使用规则等细节问题。

 

新生入馆教育

 

923日正式开馆后,同学们凭一卡通刷卡进馆,衣着整洁,行为举止文明礼貌,秩序良好。在图书馆利用方面,能较快掌握凭借题名、作者等图书外部特征进行检索,并根据检索出的索书号完成在架图书查找,对借阅规则较为熟悉,大部分同学能在借阅之前仔细检查图书污损情况并申报,纸质图书借阅情况较好,研讨室预约使用、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也进展良好。截止到107日晚,每日进馆1000人次左右,共借阅图书1398册,预约使用研讨室69次。

 

阅览的同学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