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读者:

四月是一个洋溢着诗情的季节,在这春暖花开,万物生长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趁着这股强劲的东风,让我们倡议“点燃读书激情,营造书香校园”!

作为学校职能部门的图书馆,在履行服务职能、保证读者获取各种文献信息、提高师生科学文化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我院图书馆文献资源丰富,形成了以经济为主体,兼顾基础学科的多学科馆藏体系;拥有超星数字图书馆、万方医学系统、中国知网(CNKI)资源读秀学术搜索、国研网、维普考试资源系统、博看期刊,图书馆网络和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建立了藏、借、阅、咨为一体的开放式服务体系,图书馆主页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网络信息服务,使读者利用馆藏文献资源更为方便和高效。

在世界读书日这个特殊的节日即将来临之际,图书馆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

在这一天,走进图书馆,借一本自已喜爱的书,并开始阅读。

在这一天,向你的朋友、同事、学生推荐一本好书。

从这一天开始,确立一种信仰,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时尚,终身学习,毕生阅读。

从这一天开始,时间再紧也要读书,工作再忙也要读书。 

从这一天开始,天府人要确立一种信仰:“阅读是生命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阅读是幸福、快乐、精彩、高尚的人生,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成为天府学院的风景与文化”。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图书馆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1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